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珀斯代总领事王凤忠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
2022-08-11 17:06
2022年8月10日,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在珀斯举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酒会。中国驻珀斯代总领事王凤忠应邀出席并致辞。西澳州州长麦高文代表、州议员卡迪(Dan Caddy)及当地政商科文等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

王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后,“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25年来,香港不惧风雨挑战,经济蓬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营商吸引力地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强调,“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和最高原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经过实践反复检验了的,符合国家、民族利益,符合香港、澳门根本利益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坚信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的坚实保障,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代总领事表示,香港的繁荣稳定有利于中国和中国人民,也将为同包括西澳州在内的互利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西澳州长期在中澳关系中发挥关键作用,希望各界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香港发展,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在内的中国各地区交流合作,为促进中西澳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处长林美仪介绍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香港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前景辉煌。西澳州是香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将为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西澳州州长麦高文代表、议员卡迪表示,西澳州与香港在经贸、科技、人文等多领域保持长期联系,是彼此重要的贸易伙伴,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投资合作。

8月11日,王代总领事还在总领馆会见林美仪处长,就发挥好香港独特优势,深化中西澳友好合作等进行交流。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副处长麦瑞禧,总领馆商务领事吕瑞浩、商务副领事张美侠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