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珀斯总领馆发言人有关台湾问题系列表态之三 <br>为什么170多个国家和许多国际组织发声支持中国?
2022-08-11 17:44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对此予以明确。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包括美国在内的181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明目张胆到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行径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恶意侵犯中国主权,公然进行政治挑衅,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

170多个国家和许多国际组织发出正义声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联大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都明确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坚持联大第2758号决议,核心就是一个中国原则。

面对美方主动挑衅,中国采取坚定、有力、适度举措予以反制,不仅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在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尤其是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不干涉内政这一最为重要的国际法则。

如果不干涉内政原则被无视、被抛弃,这个世界将重回丛林法则,美国将更加肆无忌惮地以所谓实力地位对待欺负其它国家,尤其是广大中小国家。我们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各国也应团结起来,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不允许人类文明进程倒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