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澳采风
你们的鼓励,我们的动力
2020-01-14 11:27

  2019年已经过去。回顾这一年,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及珀斯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始终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努力为西澳州广大华侨华人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赢得广泛好评,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心声吧!

  3月,总领馆收到一位女儿的求助,因为80多岁老父亲卧床无法行走,护照即将到期,无法亲自到总领馆办理护照换发手续。考虑到申请人实际困难,总领馆派出工作人员携带办证设备专程驱车30分钟赴疗养院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解其燃眉之急。老夫妇感动得热泪盈眶,女儿激动地说:“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

  6月,一名来西澳中国游客丢失护照,需紧急回国并到总领馆求助。了解情况后,总领馆工作人员边平复其焦急的情绪,边开放“绿色通道”为其办理证件回国。她动情地说:“没想到在西澳也能感受到祖国的关怀。”

  12月,南半球的珀斯进入炎热的夏天,一位来馆办理护照换发的申请人,看到总领馆免费照相、饮水机等便民设备,体验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热情周到服务后,由衷地说:“我代表今天来办理证件的同胞们感谢总领馆的悉心关照,让大家喜出望外,真是太好了!”

  西澳州面积占澳大利亚三分之一,不少侨胞分散在珀斯以外地区。一年来,总领馆工作人员牺牲周末时间三次赴外地办公,为侨胞们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节省大量时间和金钱。侨胞们纷纷表示:“总领馆就是我们在西澳的家,看到你们就是看到了亲人!”

                          

  作为总领馆的重要窗口,珀斯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华人朋友提供优质服务,在促进中西澳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一年,中心也获得了申请人好评。保安兼材料初审的外籍雇员Tony热情周到,前台接案员工受理申请专业细致,侨胞们在这里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外国朋友在这里增加了“一定要去中国看一看”的热情。在颁发签证的同时,中心也为中西澳友好交流筑起友谊的桥梁。

 

  听了大家的心声,我们想说:“谢谢你们,我们会做得更好!”在收到众多赞扬和鼓励的同时,我们深知自己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和改进空间,欢迎广大华侨华人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外交为民”,携手珀斯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继续推出更多惠民、便民措施,为申请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