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2022年新春贺词
2022-01-30 18:47

值此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西澳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以及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对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已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

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实现粮食生产历史性“十八连丰”,连续七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经济总量达到114万亿元,国民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0亿剂新冠疫苗,为弥合全球“免疫鸿沟”提供重要机遇。

我们高兴地看到,在麦高文州长领导下,西澳州不仅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走在澳大利亚各州与领地的前列,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也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22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浙江省与西澳州、成都市与珀斯市也将分别迎来结好35周年和10周年。两国数十年来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与民众情意深长的友好交往使我坚信,中澳友好应该也一定能够天长地久。

2022年是中国农历虎年,虎是百兽之王,是勇敢、进取和力量的象征。希望西澳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及各界友人在虎年里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继续为促进中西澳友好合作做出贡献,为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大家提供热忱周到服务。

再过4天,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就要拉开帷幕,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向世界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所有仍然身处困境、面临挑战的人们带来更多勇气与希望。

福虎迎冬奥,群英聚中华,我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