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会见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主席安德鲁·弗里斯特
2022-02-15 20:44

2022年2月15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会见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主席安德鲁·弗里斯特,就中西澳关系及务实合作交换意见。于晓莉领事、张美侠副领事在座。

龙总领事对弗里斯特主席长期关注和支持中澳关系发展表示赞赏,简要介绍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中国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顺利举行,向澳大利亚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中澳两国合作成果丰硕,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西澳友好合作更是历久弥坚,这离不开工商界的积极努力。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希望各方携起手来,共同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弗里斯特主席充分肯定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奥运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指出中国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诠释了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希望中国在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中澳两国友谊深厚,中西澳各领域合作成果斐然,两国建交50周年是一件大事,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人民沟通,增进人民友谊。作为中国的真诚朋友,我将一如既往坚定地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双方还就发展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