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中澳国家女子曲棍球队欢迎招待会
2023-03-21 19:39

2023年3月20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西澳州政府举办的中澳国家女子曲棍球队欢迎招待会并致辞。西澳州州长代表、州文体部长坦普曼,州就业、旅游、科技和创新部副部长斯宾塞,州政府驻华首席代表卢娟,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主席柯雅各,西澳中华会馆会长陈挺,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以及中澳国家女子曲棍球队教练员和队员等约百人出席。总领馆双边处负责人吕瑞浩等陪同活动。

龙总领事向不远万里来西澳训练比赛的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中国女曲队发展历程,希望女曲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作风,保持昂扬斗志,顽强拼搏,精诚团结,全力备赛,努力在赛场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友谊,为新时代建设体育强国作出不懈努力。

龙总领事强调,体育是中澳增进了解、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长期以来,中西澳在体育、经贸、科教、人文等领域交流密切,希望中澳女曲运动员、教练员和各届友好人士深入交流互鉴,进一步发展、壮大曲棍球项目,继续当好中澳友好交流的纽带,为促进中澳、中西澳包括体育在内的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坦普曼部长表示,此次澳中女曲队即将进行的比赛,是疫情以来两国国家级体育赛事首次在西澳举行。西澳州与中国的务实合作不仅体现在强劲的经贸领域,也体现在体育交流等方面。西澳环境优美、体育设施完善,希望两国队员在此渡过难忘的时光,在接下来几场赛事中表现出色,并欢迎大家常来珀斯训练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