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信息 > 双边经贸合作
驻珀斯总领事雷克中出席力拓公司庆典并会晤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2016-08-29 15:04

  2016年8月26日晚,驻珀斯总领事雷克中应邀出席澳大利亚力拓(Rio Tinto)公司举办的“力拓铁矿石出口50周年”庆典晚宴。澳总理特恩布尔的代表毕晓普外长、西澳州州督桑德森、州长巴奈特、矿产石油部长勒斯特兰奇等澳方政要出席。来自中钢、宝钢、中车、中钢协等中资机构的代表以及力拓全球合作伙伴、员工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席间,雷克中总领事与毕晓普外长、桑德森州督等澳联邦及西澳州政要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

雷总领事与毕晓普外长

  力拓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资源开采和矿产品供应商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其主要产品包括铁矿石、铝、铜、钻石、煤等。1987年,力拓与中钢合作经营恰那铁矿项目,正式拉开了中澳两国铁矿石贸易的序幕。目前,力拓每年向中国出口铁矿石达2亿多吨,占中国铁矿石进口总量的20%以上。

雷总领事与力拓公司首席执行官夏杰思及力拓铁矿首席执行官邵立波

雷总领事与力拓公司及中资企业负责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