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动态及预警 > 2019
驻珀斯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及游客注意涉水安全
2019-02-03 12:49

  近日,西澳州一名中国公民在海边捕蟹时不幸溺水身亡。为确保春节假期平安出游,中国驻珀斯总领馆郑重提醒在西澳州中国公民及游客注意涉水安全:

  一、浅海捕捞活动尽量多人同行,相互照顾,避免前往偏僻海域或在天气及海况条件恶劣时下海,以免发生意外。

  二、岩钓风险较高,钓鱼者可能不慎滑落海中,或被大浪卷走溺水而亡,建议慎重参加岩钓活动。切勿涉险在风浪较大处或悬崖边照相。

  三、下海游泳应选择配备有救生员的海滩,同时应注意海边安全标识,以确保发生意外时及时得到救助。乘船出海应认真了解救生衣、救生筏位置,掌握应急逃生程序和安全注意事项。

  在任何情况下,从事涉水活动都应以珍惜生命为第一原则,充分评估风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如遇紧急意外情况,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求助。

  澳大利亚报警、急救电话: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12308 (从澳境内拨打:0011-86-10-12308/59913991)

  我馆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61-8-92213729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祝您春节愉快、旅途平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