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动态及预警 > 2019
提醒西澳州中国公民及留学生高度警惕电信诈骗活动
2019-03-25 17:34

  自2018年以来,我馆多次发布防范电信诈骗提醒信息。近期,我馆又陆续接到群众反映接到不法分子冒充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国内公安机关进行电信诈骗活动,西澳州针对中国公民和留学生的电信诈骗活动呈再次上升势头。在此,中国驻珀斯总领馆郑重提醒如下:

  一、中国驻澳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护照过期、领取包裹、涉及刑事案件、涉嫌洗钱、伪造银行卡、回拔电话进一步联系等内容。

  二、国内公检法部门和各国办案机关均不会以社交软件或电话方式办案,如接到自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移民局”等部门来电称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案件需要调查,向指定帐号汇入“优先调查金”,切勿与对方过多交谈,避免上当。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索取姓名、家庭情况、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以及转账、汇款的要求。

  三、请留学生朋友高度警惕电信诈骗集团通过恐吓当事人要求与家人朋友切断一切联系并藏匿,从而制造被绑架假象,向家人勒索赎金的“虚拟绑架”类电信诈骗活动。

  四、如接可疑不明来电或对方要求回拔的来电,应立即挂断电话并向我馆咨询核实。如发现个人身份信息泄露或不慎向对方转帐汇款,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

  澳警方求助电话:131444,紧急报警电话:000

  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1-8-92213729

 

                                                                                                                       驻珀斯总领馆

                                                                                                                     2019年3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