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 高层访问
贾庆林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1-04-13 15:08
     应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4月5日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交往源远流长。建交近40年来,中澳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沟通与协调。中澳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和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说,中方高度重视中澳关系,将澳方视为亚太地区开展互利合作的好伙伴,期待通过此访与澳方共同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珀斯是贾庆林此次访问澳大利亚的第一站。澳大利亚总理代表、联邦参议员普拉特和西澳州州长巴奈特、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驻珀斯总领馆汪银儿总领事等到机场迎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