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2022-01-30 18:37
    2022年1月30日,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办线上春节招待会。龙定斌总领事发表主旨演讲,州长麦高文、珀斯市长赞皮拉斯以及中华会馆会长陈挺、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会长柯雅各与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等发表致辞,州督比兹利和州反对党领袖戴维斯发来贺信。

    龙总领事向西澳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及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2021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对世界做出重要贡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中国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龙总领事指出,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实现粮食生产历史性“十八连丰”,连续七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经济总量达到114万亿元,国民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0亿剂新冠疫苗,为弥合全球“免疫鸿沟”提供重要机遇。

龙总领事表示,在麦高文州长领导下,西澳州不仅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走在澳大利亚各州与领地的前列,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也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22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浙江省与西澳州、成都市与珀斯市结好35周年和10周年。两国数十年来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与民众情意深长的友好交往表明,中澳友好应该也一定能够天长地久。

龙总领事表示,虎是勇敢、进取和力量的象征,希望西澳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及各界友人在2022农历虎年继续为促进中西澳友好合作做贡献,为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发挥更大作用。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大家提供热忱周到服务。

    龙总领事最后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向世界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所有仍然身处困境、面临挑战的人们带来更多勇气与希望。

    比兹利州督、麦高文州长、州反对党领袖戴维斯和珀斯市长赞皮拉斯等政要在致辞和贺信中向西澳和珀斯华社拜年,肯定华社对澳中友好、西澳发展进步和多元文化做出的重要积极贡献,期待在2022年继续深化澳中两国和西澳州与浙江友好省州关系,通过庆祝结好10周年进一步提升珀斯与成都姊妹城市影响力。

    陈挺、柯雅各与孙晓轩等侨界与工商界代表祝愿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肯定西澳侨界和中资企业为推动中澳友好、中西澳务实合作和西澳经济发展所做突出贡献。

    虎跃龙骧鹏举,花明柳暗春浓。招待会上,浙江省、南京与嘉兴市政府推送的戏曲、杂技与现代舞和西澳艺术家与中小学生表演的民族舞、古筝合奏与古诗连诵等精彩节目交相辉映,中国驻珀斯总领馆的工作人员也用一首饱含激情的《中华颂》为祖国和领区各界人士献上一份春的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