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浙江省与西澳州结好35周年庆祝活动
2022-06-01 16:06

2022年5月31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浙江省与西澳州庆祝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5周年交流会。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浙江省省长王浩、副省长朱从玖,西澳州州长麦高文、多元文化部长布提、反对党副领袖拉福以及双方省州相关部门和各界代表共计百余人出席。

龙总领事致辞中充分肯定浙江省与西澳州友好省州关系为增进两地务实友好、深化中西澳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中西澳互惠合作在经贸、教育、农业、旅游、科技、医疗、人文交流等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浙江与西澳州结好35周年,也是中澳建交50周年,驻珀斯总领馆将与各方一道,助力浙江省与西澳州友好省州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不断巩固拓展中西澳务实合作,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麦高文州长表示,1987年双方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担任州长后首次出访地区就是浙江,其间双方签署友好省州关系拓展协议,为进一步深化多领域互惠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浙江省和西澳州都是各自所在国家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双方互补性强,合作基础雄厚,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促进两省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和深化双方人民友谊。

王浩省长指出,浙江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是中澳关系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贡献者、受益者。浙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以双方结好35周年为契机,用好“浙江省·西澳州交流委员会”机制,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产业科技、能源资源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中澳关系发展和两省州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会上,王浩省长与麦高文州长代表双方签署深化友好省州关系协议并交换了纪念品,省州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四份合作备忘录。会上还播放了宣传片,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