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澳采风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2022年澳大利亚可瑞比杯少儿故事画大赛活动
2022-10-09 18:18
     2022年10月9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2022年澳大利亚可瑞比杯少儿故事画大赛活动,担任评委、向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西澳州议员杨帅、中华会馆会长陈挺、ECU大学副校长王嵬、西澳福建同乡会会长陈依潮、澳大利亚Nu Bee养蜂协会会长Peter以及参赛选手和家长、老师等数百人参加。总领馆赵洪涛领事陪同。

龙总领事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国浙江省与西澳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5周年、珀斯与成都缔结姐妹城市关系10周年的重要年份,此时大赛成功举办很有意义,孩子们作品展现出良好的故事创意、画面布局、构思设计、色彩造型等绘画专业基础和祝福中澳友谊的美好寓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龙总领事强调,中西澳友好是中澳友好关系的压舱石,双方在经贸、科教、人文等领域交流密切,合作基础深厚,矿产、能源合作已成为中澳互利共赢的典范。希望今天所有在场嘉宾继续当好中澳友好桥梁和纽带,所有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争当两国文化文明交流的使者,为促进中西澳各领域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以“我与蜜蜂有个约会”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几名自闭症孩子在内的共约70名4至12岁的小朋友参加,按照年龄阶段分为4个组别进行,赢得了现场老师、评委、家人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们按照不同组别,分别评出了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并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品。大赛后所有蜂箱将送到西澳各地的蜂农手中,现场义卖活动善款将捐赠给西澳自闭症儿童基金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