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澳采风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西澳州2022年度中文学生奖颁奖典礼
2022-10-22 20:59
     2022年10月22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由西澳澳中友协举办的西澳州2022年度中文学生奖颁奖典礼并致辞,为获得年度特别校长奖的梅维尔高中校长凯莉·波杰颁奖。总领馆领事赵洪涛陪同出席。
     龙总领事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感谢西澳州历届政府重视中小学汉语教学,赞赏西澳澳中友协、全澳中文教师联合会、西澳中文教师协会为促进中文教育和中澳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努力。指出汉语是西澳和澳大利亚除英语之外最常用的语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和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中国语言和文化传播进一步丰富了西澳多元文化,为中澳人民友好交流和友谊奠定了良好基础。
     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制定了蓝图。中国继续坚持和平发展,中国发展繁荣将为包括澳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巨大机遇。
     龙总领事表示,今年12月21日是中澳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澳各领域务实合作保持良好势头,两国人员往来交流十分密切。未来50年,中澳两国完全有理由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学生们学好汉语,将来到中国亲身感受中华文明和中国文化,成为中澳友好交流使者,为推进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西澳澳中友协会长吴粤、西澳州政府代表、议员克里斯南、前州长巴奈特、全澳中文教师联合会秘书长张洁琦、西澳中文教师协会主席刘莉等分别致辞,西澳中小学生、家长、教师和校长以及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张兴奎等约200人参加。现场进行了2022年西澳中小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优秀选手风采展示和《春江花月夜》等中国古典民乐古筝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西澳年度中文学生奖由西澳澳中友协和西澳中文教师协会联合举办,对设有中文课堂的西澳中小学推荐的优秀中文学生和积极推动澳中文化教育交流的校长进行表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