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澳州情
西澳州主要景点
2019-12-27 15:30

  1、罗特内斯特岛(Rottnest Island)

  位于弗里曼特尔以西19公里处,是珀斯附近著名的度假胜地,拥有63处美丽海滩、众多珊瑚礁和珍稀动植物。1658年荷兰航海家发现罗特内斯特岛,因岛上有众多短尾矮袋鼠,将其命名为老鼠岛(Rottnest)。目前该岛共有12000只西澳州独有濒危物种短尾矮袋鼠(Quokka),深受民众喜爱,成为西澳州标志性动物和旅游名片。

  2、粉红湖

  西澳州有两大声名远扬的粉红湖,分别位于一南一北。

  南部的希利尔湖(Lake Hillier)位于西澳州埃斯特兰斯以东约100公里的中央岛(Middle Island)上,长600米,宽250米,湖水全年都呈鲜明的粉红色。湖泊与蔚蓝的南大洋之间则有座狭长沙丘带,沙丘上植被茂密繁盛。欣赏这一粉色盐湖全貌的最佳方法是乘坐当地观光飞机从空中俯瞰。

  北部的赫特泻湖 (Hutt Lagoon) 位于西澳州杰拉尔顿,珀斯以北约500公里,长14公里,宽2.3公里。该湖在季节、时间和天气不同的情况下能够呈现出红色、粉色甚至是淡紫色等各种色彩,上午或日落时分的晴天是游览的最佳时机。

  3、国王公园(Kings Park)

  国王公园位于珀斯市区以西,座落于天鹅河畔的伊莱山之上,占地约400公顷,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公园。始建于1890年,因赠给当时英国爱德华国王而得名。公园汇集了250多种植物和100多种野生动物,特别是在每年9-11月份,珀斯的春天翩翩而至,园内遍地野花竞相开放,国王公园便会举行一年一度的“野花节”,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参观。

  园内除了绿草和花海以外,到处都有步道、跑道、观景台、烧烤台和游乐场等,是珀斯休闲和野餐的天堂。国王公园战争纪念碑(Kings Park War Memorial)位于公园最顶端,用于纪念一战时期为和平光荣献身的西澳士兵,是西澳历史最为悠久和闻名的纪念碑,也是珀斯的标志性建筑。与此同时,国王公园还是俯瞰天鹅河以及珀斯市全景的最佳位置。

  4、伊丽莎白码头(Elizabeth Quay)

  伊丽莎白码头始建于2012年4月,2016年1月正式开幕,耗时近四年,耗资约4.4亿澳元,是连接珀斯市中心与天鹅河的珀斯市新地标。

  伊丽莎白码头包括一个全新的人工渡轮码头、一座人工小岛。簇新的双拱形桥横跨水面,纤细流畅的线条充满了轻盈和优雅。桥面由桉树材料制成,从桥面走过,圆拱和桥面形成的角度时刻变化,给人移步换景的新鲜感觉。港口建筑还包括水上公园、儿童游乐场、大型雕塑等。

  伊丽莎白码头矗立的数尊大型雕塑取材自澳洲原住民故事,凸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主题。广场主雕塑Spanda高29米,是伊丽莎白码头的标志性建筑。Spanda一词来源于梵语,意为“宇宙初始的微动”,数个环形层层套叠,形成柔美的外形,很好的烘托了这一主题。

  5、西澳美术馆(Art Gallery of Western Australia)

  建于1895年,是西澳州的艺术文化中心,收藏并展出大量欧洲、澳洲和亚洲的各种艺术作品。西澳土著美术品是展览馆的亮点,主要包括菲茨罗伊·克罗辛、巴尔戈·希尔斯等关于西部荒漠的作品。此外,吉米·派克、罗佛·托马斯和克里斯托弗·皮斯等人的杰出作品也是美术馆的精华所在。馆内还展有一些二战后期的美术作品、具有澳大利亚历史风情的特色作品以及精美的当代美术作品。

  6、弗里曼特尔港(Fremantle)

  位于珀斯市西南19公里处,建于1892年,是天鹅河的出海口、珀斯的卫星城和重要港口,也是一座历史名城。1829年,英国海军军官查尔斯弗里曼特尔 (Charles Fremantle)最先发现这个地方,后来此地就以他的名字命名了。弗里曼特尔目前是珀斯的著名观光胜地和重要鱼港,城市人口3万,港口年吞吐量达1500万吨,港口有大型船坞和机械化小麦装载设备,还有石油炼制、面粉、化肥、汽车装配、制革等工业。弗里曼特艺术中心(Fremantle Arts Centre)、海事博物馆(Marltime MuSeum)和圆屋(Round House),以及本地的集市与钓鱼船港(Fishing Boat Harbour)都是炙手可热的观光点。除了现代化的港口风情,这里还有150多座殖民建筑和古色古香的小巷,大都完好保留了一百多年前的历史风貌,被誉为“世界上保存最佳的十九世纪港口城市”。

  7、珊瑚海岸(Coral Coast)

  位于西澳的西北部,得名于海底壮美炫目的珊瑚床,后来逐渐形成奇妙的珊瑚礁。珊瑚海岸是西澳最大、最珍贵的自然景观之一,也是西澳龙虾产业的中心。从珊瑚湾一直延伸至昂斯洛,这里有清新迷人的海滩、奇异多彩的海洋生物和鬼斧神工的大峡谷。主要景点包括珊瑚湾、埃克斯茅斯、宁加洛海洋公园和开普岭国家公园。这里是人们进行浮潜、潜水、垂钓、观鲸、赏珊瑚等悠闲活动的天堂。

  8、鲨鱼湾(Shark Bay)

  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加斯科因, 澳大利亚的最西点,距珀斯北部约800公里,是世界遗产保护区。鲨鱼湾由1699年7月来到澳的首批欧洲人中的威廉·丹皮尔命名,并声称是自1616年德克·哈托登陆后全澳第一个同欧洲建立联系的地方,也是第一个被外部世界发现并被正式记载的地点。鲨鱼湾拥有独特的自然现象,生物种群繁衍的重要栖息地,代表了地球进化史的缩影以及证明了不间断的地质运动,因此被列入世界遗产。同时,鲨鱼湾还为游客提供土著文化观光的机会。

  9、波浪岩(Wave Rock)

  高耸在距离柏斯350公里的西澳州中部沙漠, 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观”,属于海登岩(Hyden)北部最奇特的一部分,经风沙雨水的吹袭侵蚀和昼夜温差的洗礼,在27亿年漫长的风化演变后,形成现在这个高15米、长约110米的巨大岩石,放眼望去,如同波涛汹涌的海浪,蔚为壮观。波浪岩并非一个独立的岩石,而是连接北边一百公尺的海登石、荷马岩、骆驼岩等串连而成,岩石表面有一条条红褐色、黑色、黄色和灰色的间条纹。1963年﹐摄影师Joy Hodges在一次旅行中﹐意外发现并拍摄了波浪岩,后来登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从此波浪岩声名鹊起,成为西澳最著名的地形景观之一。

  10、尖峰石阵(Pinnacles)

  位于西澳大利亚柏斯北面 260 公里,属于南邦国家公园 (Nambung National Park)。尖峰石阵是一片奇特壮观的沙漠,尤其在日落时分,成千上万根石灰岩柱布阵般矗立在金色沙海上,是一幅天然而神秘的巨画。石灰岩由贝壳组成,贝壳与沙粒混合后,被风吹到内陆,形成圆顶的石块,再经长年累月的侵蚀,形成石柱。石柱长短不一,有的高达5米,有的只有几厘米。穿梭石柱之间,这片大漠奇观让人浮想联翩。在沿岸的低地和公园的树林,还有各种野生动物,比如西部灰袋鼠、小袋鼠、袋貂、蜥蝪、鸸及白尾黑鹦鹉等。

  11、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

  位于珀斯以南280公里处,是西澳著名的酿酒区,有“澳大利亚波尔多”之称,这里三面环海,风景秀丽,60多座大大小小的葡萄园遍布其中,澳大利亚最好的几家葡萄酒庄也坐落于此,因此这里是西澳最受欢迎的旅游圣地之一。如果想要一场曼妙的葡萄酒之旅,玛格丽特河的魅力和精彩无与伦比。另外,这里特别适合游泳、钓鱼、捞螃蟹,还有冲浪海滩、石灰岩洞穴以及著名的Leeuwin Estate音乐会等。

  12、鲁汶角(Cape Leeuwin)

  鲁汶角得名于1622年一艘经过此地的荷兰船,是澳大利亚最西南边的海角,也是世界五大角之一,印度洋与南大洋在此交汇相融,布莱克伍德河在此归入大海。鲁汶角灯塔于1895年开放,登至塔顶可以远眺印度洋和南大洋,风景如画。

  13、西澳十佳海滩(Ten Best Western Australian Beaches)

  西澳有着连绵蜿蜒的海岸线,上面点缀着缤纷多彩的海滩,这里是人们休闲与运动最好的去处,冲浪、潜水、晒日光浴、玩沙、沙滩足球、海边漫步、遛狗等是最寻常的风景。西澳的海滩很多,各具特色,其中最有名的十佳海滩是绿松石湾、凯布尔海滩、埃斯佩兰斯沙滩、城市海滩、科特斯洛海滩、绿色池塘、斯卡波罗海滩、猴子米娅沙滩、80英里海滩以及贝壳海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