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新年贺词
2015-12-31 17:07

  

        时序更替,岁月如歌。非同寻常的2015年将载入史册,2016年的曙光喷薄而出,开启新的希望和新的征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全体人员向西澳广大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中澳友好事业发展的西澳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中国“十二五”规划全面收官,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一年来,我们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创新,大力调整经济结构,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描绘出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发展同一切国家的友好合作,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和欢迎。中国政府在9月3日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宣布裁减军队员额30万,再次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2015年,中澳关系稳步推进,成果喜人。历时10年谈判之久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并已生效,中澳双方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北部大开发”计划的战略对接形成共识,澳大利亚正式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些都将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带来无限机遇。西澳是澳大利亚西部门户、矿业重镇、农业大州和经济强州,与中国距离最近并共享同一时区,在对华合作中始终发挥着火车头作用。2014-2015财年西澳对华出口占澳对华出口总额的近70%。中国是西澳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双方在经贸、科教、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频繁。

  展望2016年,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2016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人民充满信心,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昂首前行。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始终不渝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奋斗,共同发展。

  长期以来,西澳广大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西澳各界朋友在促进中澳关系发展,推动中国与西澳的友好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珀斯总领馆愿与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中澳战略伙伴关系,积极推动中国与西澳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谱写中国与西澳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