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董志华总领事出席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西海岸老鹰队赛事暨午宴致辞
(珀斯体育馆)
2019-06-02 12:17

  尊敬的亚洲事务部长廷利先生,

  尊敬的反对党领袖纳罕博士,

  尊敬的力拓研发与技术总经理戴维森先生,

  尊敬的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孙晓轩博士,

  尊敬的西海岸老鹰队商业战略与发展总经理皮特斯先生,

  尊敬的澳星国际传媒集团首席执行主席周丹女士,

  尊敬的太极大师陈小旺先生,

  各位贵宾,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很高兴应邀出席澳式橄榄球职业联盟常规赛,观看西海岸老鹰队对阵西部斗牛犬队。在此,我要感谢力拓集团、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西海岸老鹰队、澳星传媒举办了本次充满创意、激动人心的活动。

  我甫抵珀斯,就被人们投入澳式橄榄球运动的热情所深深吸引。本地球队经常是媒体报道的热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就在河对岸,从我的官邸可以眺望珀斯体育馆。每当有比赛进行时,我们总能听到体育馆里传出的阵阵欢呼与喝彩,感受到空气中洋溢的节日气氛。

  今天我很兴奋,能与大家一起共同参与和分享比赛的欢乐。澳式橄榄球是一项澳洲所特有的运动,深受澳洲人民喜爱。通过观看比赛,我们也能体验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感受澳洲人民的精神。正如老鹰队队歌中唱到的:我们是雄鹰,我们高高飞翔。我们将为老鹰队加油,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

  我也要热烈欢迎太极大师陈小旺先生和他的团队。本周他们将在珀斯开展太极之旅系列活动,包括明天在伊丽莎白港举办百人太极拳表演。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他们今天将给我们带来精彩表演。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经典之一,太极拳被形容为“运动中的冥想”,通过行云流水的动作达到内心的宁静。太极的精髓源自道家思想,强调阴阳平衡、身心和谐与天人合一。

  今天,当太极拳遇到澳式橄榄球,具有非凡的象征意义。就在此时,作为澳大利亚节的一部分,澳式橄榄球职业联盟的另两支球队,圣基尔达队与阿德莱德港口队之间的比赛正在上海进行。此次活动让东方遇到西方,让熊猫遇到短尾矮袋鼠,有助于我们加深相互认识和理解,增进两个伟大国度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这是促进双边关系最好的外交。

  最后,我预祝西澳老鹰队取得好成绩!预祝太极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