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会见西澳州前州长巴奈特
2022-04-29 08:56

2022年4月28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会见西澳大利亚州前州长科林•巴奈特,双方共同回顾中西澳友好合作发展历程并就推动中西澳关系进一步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总领馆赵洪涛领事、张美侠副领事在座。

龙总领事高度评价巴奈特担任西澳州政府内阁部长以及州长期间为推动中西澳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表示,巴奈特先生多次访华,对中国有较全面深入了解,敲定多项合作协议和合作项目,推动中西澳交往不断密切,双方在经贸、农业、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深化了两国人民友谊,夯实了务实合作基础。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友好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的发展对澳大利亚是机遇而不是威胁。希望巴奈特先生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以亲身经历帮助更多澳洲人民了解中国,为巩固和发展中澳关系多做贡献。

巴奈特简要介绍西澳大利亚州情况和特点,深情回顾了西澳州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历史,分享了担任州政府部长及州长期间多次访华并推动天然气、铁矿石等多领域合作的故事。表示西澳州与中国经济互补性很强,贸易和投资合作强劲,民意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中钢与力拓恰那铁矿等合作项目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在从事一些工作,中国是西澳州最重要的贸易投资合作伙伴,愿继续为深化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发挥积极作用,并愿就此与中国总领馆和总领事保持经常联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