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 “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3-01-14 19:06

2023年1月14日,驻珀斯总领馆在馆内举办“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龙定斌总领事出席并为西澳州中国留学生发放春节包。领侨处王主峰、陈玲燕领事陪同参加。

龙总领事表示,2022年,我们国家保持政治稳定,党的二十大制定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经济稳健增长,全年进出口总额超42万亿元人民币,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120万亿元人民币。文体事业蓬勃发展,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卫生医疗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施了新的优化措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龙总领事指出,2022年中澳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逐步恢复和发展。中西澳友好合作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为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同学们在西澳州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氛围。期待中澳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展。

龙总领事强调,党和政府十分牵挂海外中国同胞的安危冷暖。根据国内指示精神,驻珀斯总领馆今天精心安排了春节包发放仪式,希望通过你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每位中国同胞,让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温暖欢乐平安的春节。总领馆就是同学们的家,随时欢迎你们回家看看。

留学生代表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总领馆长期以来提供的周到服务,让身处海外的学子们并不感到孤单,感到了来自祖国的浓浓年味与满满情意。我们将牢记祖国的嘱托,勤奋努力学习,增长知识才干,为伟大祖国建设和中澳、中西澳人民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领馆为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温暖迎春”春节包内含糕点、年饰、文创品、消毒液等年货和防疫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