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
2023-01-15 19:52

2023年1月14日,驻珀斯总领馆在馆内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龙定斌总领事,西澳州州长麦高文代表、财政部长艾乐瑞,西澳自由党主席哈尼,中华会馆会长陈挺及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出席活动并致辞。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主任道金斯代表马塔萨、澳联邦警察西澳代理负责人马歇尔,西澳州政府、工商、科技、教育、文化、媒体等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150人参加。


(图片来源:珀斯邮报 周丹)

龙总领事首先向西澳各界友人和广大华侨华人致以兔年新春问候。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经济基本面依旧向好。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期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有助于恢复中外人员往来和商务旅行,助推疫后经济反弹。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新发展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图片来源:珀斯邮报 周丹)

龙总领事强调,2022年中澳关系在历经几年困难后迎来新曙光。双方以纪念建交50周年为契机,回归初心、校准航向、重整行装再出发。中西澳经济高度互补,中国多年来一直是西澳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西澳各界有识之士客观看待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多做有利于中澳关系发展的事,切实为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良好条件和氛围。

龙总领事指出,西澳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为促进中西澳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侨胞们继续关注、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为中澳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外交为民理念担在肩上,为大家提供热忱周到服务。

西澳州州长代表、财政部长艾乐瑞热烈祝贺总领馆时隔三年再次以线下形式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恭祝广大华侨华人新年快乐。表示在中国文化中,兔子寓意长寿、和平与繁荣,2023年兔年将充满希望。中国农历新年是家人朋友庆祝团圆和友谊的重大节日,而每年西澳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也在不断深化。2022年澳中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西澳州与浙江省、珀斯与成都市也分别庆祝结好35周年和10周年。贸易关系是西澳与中国关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多年来成为西澳最大贸易伙伴。华人社区为西澳社区增添了色彩,为西澳多元文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辞旧迎新重要时刻,西澳人民对华人社区为当地经济、社会和社区发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西澳自由党主席哈尼肯定华人社区为西澳州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澳中关系50年发展历程充分说明,正确认知是澳中关系持续发展的前提,两国应继续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基础上,不断增进理解和信任,使两国关系更加成熟持久。人民是国家交往中最重要的因素,民心相通是澳中关系长远发展的基础。西澳州与中国贸易合作强劲,人文交流密切,离不开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友好,拓展深化合作,共同迎接繁荣稳定的癸卯兔年。

中华会馆会长陈挺代表西澳华人致新春问候,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于去年10月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表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引领亿万人民脱贫,和平稳定发展是世界和平的基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为世界文明做出重大贡献。西澳侨社乐见澳中关系改善并期待进一步发展,期待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设立的新目标为西澳州与中国深化新能源等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多机遇。西澳华人社区将继续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实现互利共赢的双边关系发挥应有作用。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代表分会73家中资企业恭祝大家兔年吉祥。表示经贸关系是中澳关系的压舱石和助推器。中澳关系实现新突破,提振了中资企业在澳长期投资经营信心。2022年,西澳州经济保持全澳领先,中资企业为此做出了积极贡献。商会将一如既往积极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中澳关系春天的到来贡献力量。


锣鼓声声催人进,金狮舞动闹新春。招待会在中华会馆龙狮团的舞狮表演中热烈开场,中西澳舞狮队员身穿喜庆服装,敲锣打鼓、高亢激昂,脸上洋溢着喜悦笑容。两头醒狮威风凛凛、精神抖擞,时而翻滚跳跃,时而回首匍伏,摇头摆尾、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欢快的锣鼓声和精彩表演燃爆场内喜庆氛围。

    西澳各界纷纷登台献艺,抒发爱国情、中华魂。西澳广西同乡会和木兰文化艺术协会带来舞蹈《大地飞歌》和《广西尼的呀》,展示了极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常务理事单位一首《我的中国心》,表达了海外赤子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与民族自豪感。中华华乐团艺术家的扬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扬琴、二胡、古筝合奏《金蛇狂舞》《花好月圆》,西澳大学留学生的民乐合奏《喜洋洋》,旋律婉转、悠扬动听。华人艺术家何畅涵的变脸表演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川剧特技的精彩绝伦。在驻珀斯总领馆馆员及家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华侨华人共同歌唱,为祖(籍)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浓郁年味。招待会专门安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奖品由总领馆及华人社团和企业共同提供,一轮轮抽奖活动让现场惊喜不断,疆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大疆无人机特等奖,吸引了现场所有来宾的眼球。来宾们纷纷表示,这是自疫情以来首次参加总领馆新春庆祝活动,也是最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大家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澳中关系新气象,畅叙友谊,互致新年祝福,期盼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