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2023年新春贺词
2023-01-20 09:15

值此农历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西澳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以及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刚刚走过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起点上的中国,满怀信心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继续坚持对外开放,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世界提供新的机遇。

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开篇,“一起向未来”的奥运主题响彻寰宇。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我国国民经济稳健发展,国民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人民币。

这一年,中澳关系在建交50周年历史节点校准航向再出发,呈现企稳向好势头。习近平主席同阿尔巴尼斯总理在印尼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领航定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黄英贤外长会见,推动双边关系重回正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一年,中西澳友好合作蓬勃发展。中国继续保持西澳最大贸易伙伴地位,西澳对华货物出口额高达全澳对华货物出口总额的80%。密切的经贸往来推动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浙江省与西澳州、成都市与珀斯市分别庆祝结好35周年和10周年,为中西澳人民友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乘历史大势奋进,走人间正道致远。已经开启的2023年必将是充满希望、值得期待的一年。中国人民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复兴伟业航船破浪前行。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将继续坚守“外交为民”初心,为在西澳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提供周到热情的领事服务,切实维护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北半球春天的脚步已愈来愈近,兔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富强,伟大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衷心祝愿西澳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各界友人新春快乐、平安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