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西澳州工商界庆祝中国新年晚宴
2023-02-05 11:05

2023年2月3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西澳州工商界庆祝中国新年晚宴并致辞。西澳州副州长库克,农业部长贾维斯,澳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事处主任道金斯,澳贸易投资委员会西澳负责人卡福里奥,州矿业、工业监管和安全部总干事理查德,就业、旅游、科技与创新部总干事瑞贝卡,珀斯市长赞皮拉斯以及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主席柯雅各等中西澳工商界代表约350人出席。吕瑞浩领事、张美侠副领事陪同活动。

    龙总领事致辞中称赞西澳工商界为推动中澳友好与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表示在中国文化里,兔是长寿、平安和繁荣的象征,兔年预示着希望。今年是中澳关系充满希望之年。去年12月,中澳庆祝建交5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重回正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经贸合作进一步发挥压舱石作用,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友好合作取得新硕果。

龙总领事强调,今年也是中国希望之年。1月8日,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实施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更好保障对外交流合作。当前人民生活恢复正常,工厂全面复工复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2%。随着中国经济活力和发展潜能不断释放,将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欢迎西澳企业和机构以进博会为平台,深耕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库克副州长表示,西澳州与中国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和人文交流等多领域合作强劲。2021-2022财年,中国继续成为西澳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对华贸易出口额占西澳州的56%。西澳州与中国合作潜力巨大,随着中国重新开放,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推动各领域合作,增进人民友谊。麦高文州长和其本人期待今年访华。

孙晓轩会长和柯雅各主席致辞时共同表示,商会和会员企业将继续团结合作,为中西澳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