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走访澳大利亚弗里斯特研究基金会
2023-02-22 11:45

2023年2月21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走访澳大利亚弗里斯特研究基金会(Forrest Research Foundation),实地考察基金会研学基地和学员生活设施,并同基金会主席詹姆斯•安纳塔基斯教授就加强双边科研人文交流合作交换看法。基金会项目主管维吉尼亚•马斯克、总领馆科技领事赵洪涛在座。

龙总领事赞赏弗里斯特研究基金会在支持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肯定基金会坚持国际视野,激励创新思维,搭建中澳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和友谊桥梁所做努力,表示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继续同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互利合作,希望基金会继续关注中国发展,进一步增强对华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活动,为中澳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安纳塔基斯主席热情欢迎龙总领事到访基金会,简要介绍基金会设立历史、管理架构、在研人员、科研成果及获得基金会支持中国学者研究课题等情况,表示自己曾6次到访中国,对中国高校科研实力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及良好自然环境留下深刻印象,期待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科研人文等领域合作持续稳定发展。

弗里斯特研究基金会由西澳矿商巨头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主席安德鲁·弗里斯特夫妇捐赠6500万澳元于2014年设立,致力于提升西澳州科研创新能力,支持西澳州西澳大学、莫道克大学、科廷大学、伊迪丝科文大学和圣母大学五所大学的研究学者和博士后等创新人才激发创新灵感,开展前沿研究,将西澳州打造成为世界领先、全球公认的科学研究和学术合作、知识创新创意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