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会见《西澳人报》主编迪塞格里
2023-03-01 11:33

2023年2月28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走访澳柒传媒集团旗下主流报纸《西澳人报》,同主编迪塞格里、副主编马拉博恩等就中澳关系、中西澳合作以及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议题深入交流。徐斌领事在座。

龙总领事祝贺《西澳人报》作为百年报业不断取得长足进展,目前读者已覆盖80%的西澳人,是澳各州与领地主要媒体中比例最高的,赞赏该报长期关注并客观报道中国的发展进步,肯定该报发挥全国性媒体与西澳主流媒体优势,促进中澳关系和中西澳合作,中国总领馆愿继续同《西澳人报》保持友好交流与合作。

龙总领事简要介绍中国形势,尤其是优化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措施后,中国经济恢复性增长,国际交往增多,极大方便中澳经济合作和人员往来,中方欢迎西澳州各界人士年内访华,也欢迎迪塞格里主编及报社记者赴华参访报道,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促进合作。

迪塞格里表示,今年是《西澳人报》办报190周年,《西澳人报》坚持立足本地实际办报原则,坚持西澳州与中国长期友好,高度重视推动西澳对华人文交流与各领域务实合作。愿继续与驻珀斯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向澳民众展现一个立体真实的中国,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澳中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