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珀斯新春酒会
2023-03-03 10:55

2023年3月2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在珀斯举办的新春酒会并发表致辞。西澳州培训、水务及青年部长西蒙娜、澳联邦外交贸易部西澳办主任道金斯、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处长林美仪以及西澳州社会各界人士及香港旅澳侨胞、企业代表等约100余人出席。

龙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出席酒会的各界朋友及香港旅居西澳侨胞祝贺新春,表示2022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今年来,中国优化调整了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政策,为其他国家带来更多机遇。在中国内地经济预期增长和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的大背景下,香港经济有望在2023年呈现强劲复苏。香港的繁荣稳定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衷心希望西澳各界朋友继续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香港和中国其他地区的合作。

龙总领事指出,2022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期待今年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中国和西澳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保持密切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便利。相信在麦高文州长的领导下,西澳对华关系将不断加强。

龙总领事表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西澳华侨华人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将继续加强与西澳政府联系,为华侨华人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

林美仪表示,在中央政府关怀和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经济、社会等各领域保持持续稳定发展,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等利好政策落地实施,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欢迎西澳各界人士到香港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西蒙娜高度赞赏旅澳香港人士为西澳多元文化建设和中澳友好合作作出巨大贡献,表示西澳州政府高度重视同香港和中国其他地区保持密切经贸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西澳和中方的交流合作再上台阶。祝愿香港保持繁荣稳定、香港与西澳州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