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会见《五十人五十个故事》西澳州人物代表
2023-03-05 10:00


2023年3月3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在官邸会见入选驻澳使馆为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编写的《五十人五十个故事》人物文集六位西澳州代表,并向他们赠送文集。大家亲切交流,共话中澳、中西澳人民友谊,气氛热烈友好。王凤忠副总领事,徐斌、赵洪涛领事参加。

龙总领事表示,去年我们热烈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关系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文集的编辑和出版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庆祝活动,热烈祝贺各位代表入选人物文集。称赞他们多年来坚持不懈,在各自领域为中西澳友好合作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是西澳州关心支持、身体力行促进中澳各领域友好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

龙总领事强调,自己认真阅读了文集中每一篇文章,为入选文集的五十个人物故事,特别是西澳州六位人物多年来致力于双边友好合作交流的故事所打动,已向麦高文州长、珀斯市长等西澳政要赠送文集。希望各位继续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中澳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澳两国人民携手开创下一个五十年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六位入选人物之一的诺贝尔医学或生物学奖、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西澳澳中友协名誉会长、西澳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巴里•马歇尔分享了自己在华医学科研合作经历,特别是刚刚圆满结束的深圳、郑州之行深刻印象和合作成果。六位代表感谢总领馆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纷纷发表感言,分享个人与华合作交流难忘故事和心得,对能够入选人物文集深感荣幸,今后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为加强两国人员交流往来,深化友好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西澳州入选文集六位人物还有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会长柯雅各;原西澳州驻华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庄彬俊;原西澳地质调查局首席地质师,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佩拉诺;澳博思公立小学校长、西澳首家“沉浸式”汉语教学积极推动者班天牧;澳大利亚时报主编、西澳首家大陆华社创办者、州政府多元文化顾问委员会委员张野等。

六位人物还向总领馆回赠了共同亲笔签名纪念文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