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馆赴西澳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之领保BBQ”宣讲活动
2023-03-06 14:49

2023年3月5日,驻珀斯总领馆派员赴西澳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之领保BBQ”宣讲活动,总领馆王主峰、周保国两位领事以及来自西澳大学、科廷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约200余人参加。

王领事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驻珀斯总领馆热烈欢迎同学们来到美丽的西澳求学深造,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时时放心不下。希望广大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学好知识本领,顺利达成“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目标。

王领事和周领事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西澳地区常见的居住、人身和财物、道路交通以及户外活动等方面的安全风险、注意事项和处置方法,并重点针对近年来涉留学生电信诈骗案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留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关注总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动态,在学习之余增强人身安全意识,确保平安留学。

领事工作人员还就其他一些常见领保问题同留学新生进行交流,向同学们分发了领保笔记本以及总领馆编印的防范电信诈骗等领保宣传材料。

本次“领保BBQ”是结合西澳大学中国学联开展的迎新活动而特意设计举办的预防性领保宣传活动,同时还邀请了科廷大学留学生参加,旨在专门为留学新生开展具有针对性的预防性领保知识宣传和安全提醒,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受到留学新生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