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会见中国男子水球队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代表
2023-03-10 09:33

2023年3月9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在馆内会见中国男子水球队领队王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副领队宋爽一行,了解两支国家队在珀斯训练生活情况并表示慰问,就加强中西澳体育合作进行交流。总领馆双边处负责人吕瑞浩、副领事张美侠在座。

龙总领事欢迎国家男子水球队和女子曲棍球队来珀斯训练比赛。表示体育是中澳增进了解、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两支国家队是疫情以来最先到访珀斯的中国国家体育代表队,体现了中西澳面对面体育交流的重启。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希望国家男子水球队和女子曲棍球队保持昂扬斗志,团结奋斗、全力备赛,努力在赛场上创造佳绩。

王刚领队和宋爽副领队感谢龙总领事的关心鼓励,并邀请总领馆现场观赛。在珀斯期间,中国男子水球队主要与当地俱乐部开展比赛,备战今年9月召开的杭州亚运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日前在新西兰惠灵顿站曲棍球世界超级联赛中以5:2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九的新西兰队,并将在珀斯与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