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馆与中国国家男子水球队举行升旗仪式和联谊活动
2023-03-12 18:52

2023年3月12日,驻珀斯总领馆同正在珀斯训练的中国国家男子水球队共同举行升旗仪式和联谊活动。龙定斌总领事及总领馆馆员,水球队领队王刚、全体教练员及队员出席。

龙总领事热烈欢迎国家男子水球队到馆交流,预祝球队在珀斯训练取得理想效果,在杭州亚运会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国争光。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青年强则国家强”,队员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生逢其时、舞台广阔,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队员们刻苦训练、增强本领,让青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伟事业中绽放光彩。

龙总领事强调,中澳关系在经历几年困难后已开始重返正轨。中西澳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水球队在珀斯进行训练比赛,是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形式和内容。每位队员都代表中国形象,大家要虚心学习、加强交流、提高球技、增进友谊,为中澳两国人民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王刚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陈卫汉感谢总领馆对水球队在西澳州训练和生活的关心和指导,特别是邀请球队来馆联谊、为队员加油鼓劲,让大家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深深体会到祖国的关怀和期待,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球队将不负祖国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加强训练,提高本领,以出色表现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

3月11日晚,驻珀斯总领馆副总领事王凤忠率部分馆员和家属赴梅尔维尔水球俱乐部看望慰问水球队,并观看了水球队与西澳州弗里曼特尔男子水球队(Fremantle Mariners)的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