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馆副总领事王凤忠出席第16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2023-05-30 17:00

2023年5月28日,驻珀斯总领馆副总领事王凤忠出席第16届汉语桥西澳、首都领地、北领地赛区中学生中文预赛决赛并致辞。来自3个地区的13名选手参赛,部分中学校长、老师、家人、中文爱好者等100多人观赛。

王副总领事赞赏参赛选手和中文爱好者热爱中文和中华文化,感谢西澳州政府对中文教育的关心支持和广大中文教育者、比赛组织方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强调中文是联合国6大官方语言之一,每年4月20日是世界中文日,目前世界上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万人在学习中文。

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继续学好中文,将来亲身到中国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当好中澳两国人民友谊使者。

 比赛以“逐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分为笔试、主题演讲、才艺展示3个部分,由西澳澳中友协主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