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馆新闻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在四川省—西澳州工商界见面交流会上的讲话
2023-06-02 14:22

尊敬的王晓晖书记,

尊敬的麦高文州长代表库克副州长,

尊敬的巴奈特前州长

尊敬的赞皮拉斯市长、道金斯主任、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会长柯雅各先生、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会长孙晓轩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大家出席今晚的招待会。首先,我谨代表驻珀斯总领馆全体同事向晓晖书记和四川省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晓晖书记此次对西澳州的友好访问,是对麦高文州长成功访华的有力回应,标志着中澳两国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尔巴尼斯总理印尼巴厘岛建设性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引领下,携手改善、维护和发展双边关系的努力取得新的成果。

我们高兴地看到,近期中澳关系呈现积极向好发展势头,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对话稳步恢复,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与贸易部长法瑞尔先后访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上月访澳。经贸方面,通过对话协商,中澳已在煤炭、原木和大麦等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相信只要双方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的原则保持沟通合作,其他相关问题也都会妥善解决。

地方合作是中澳与中西澳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晓晖书记此访凸显中方对加强两国省州间友好交往的高度重视。明天,晓晖书记将和麦高文州长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相信四川与西澳友好关系与各领域务实合作定将迈上新的台阶。去年,四川省成都市与珀斯市共同庆祝缔结友城10周年,王凤朝市长在结好纪念日通过视频向赞皮拉斯市长和珀斯市民表达良好祝愿,充分肯定双方友城合作有力推动两市发展、造福两市人民、成为中澳城市交流典范。

女士们、先生们,

我要感谢麦高文州长和西澳州政府对晓晖书记此访所做精心周到安排。西澳与中国关系长期特殊友好,发展对华合作已成为西澳历届政府和朝野共识。我也要感谢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和中国总商会珀斯分会,作为此次招待会的联合主办方,对晓晖书记访问西澳表现出的巨大热情和为今晚活动顺利举行付出的辛勤努力。工商界是中澳友好的主力军和压舱石,西澳州工商界在推动中澳友好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方面走在澳各州与领地的前列,我对此高度赞赏。

女士们、先生们,

当前中国人民正致力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中国必将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强动力,也为中澳关系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去年中澳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今年是新形势下中澳关系向好发展关键之年,中国驻珀斯总领馆愿同西澳州政府、工商界及各界人士一道,为中西澳友好与各领域务实合作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祝愿晓晖书记此访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