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驻珀斯总领馆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3-02-08 11:00

根据工作安排,驻珀斯总领馆自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起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具体安排如下:

办公地址:45 Brown Street, East Perth, WA 6004

办公时间:

2023年2月27日起,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00办公,下午不对外办公。

面向群体:常居西澳州的申请人。居住在澳其他州的申请人请和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我馆联系方式: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08-92218933(咨询服务时间:工作日 9:00-11:30,14:00-16:30);

领事咨询邮箱:perth@csm.mfa.gov.cn

有关办理事宜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申请及养老金资格审核均继续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到证件大厅办理。详见http://perth.china-consulate.gov.cn/zytz/202108/t20210826_8890008.htm。您的证件办妥后将按原地址寄回。

如无特殊情况,不接受未经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流程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和养老金资格审核。

如遇紧急情况(如持临时访客签证来澳期间因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需紧急申办旅行证回国;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需紧急申办旅行证回国),可到证件大厅申请绿色通道办理。

二、普通签证通过珀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详见https://www.visaforchina.cn/PER2_ZH/index.shtml),无需到馆办理。

三、香港进入许可须到馆办理。详见http://au.china-embassy.gov.cn/chn/lsfw/qz/rcgadq/201310/t20131017_983972.htm

四、公证须到馆办理。为确保申请材料符合公证要求,请将有关办证材料发送至总领馆咨询邮箱perth@csm.mfa.gov.cn进行预审。总领馆审核后通知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证件大厅办理。

如符合条件,您也可申请办理远程视频公证。详见http://perth.china-consulate.gov.cn/lszj/gzrz/202204/t20220429_10675496.htm

五、认证通过珀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详见https://www.visaforchina.cn/PER2_ZH/index.shtml),中国公民亦可在办公时间到馆递交申请。自2023年2月27日起,总领馆邮箱不再接受新的认证申请预审,之前通过预审的认证申请,可继续邮寄材料完成办理。

六、涉港证件仍通过香港入境事务处进行线上申请,详见https://www.immd.gov.hk/hkt/online-services/index.html

七、提醒:到馆办证人员,请提前购买带追踪号的回邮信封,我馆将为您提供证件回邮服务。

当前疫情仍未结束,为保护申请人身体健康,如您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或有发烧、咳嗽、咽疼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等情形,请不要来馆办理业务。进入大厅须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安全检查等安排,若体温高于37.3摄氏度,不得进入大厅。大件行李或物品不得带入大厅。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我馆将一如既往为中国公民提供优质领事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