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之声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新年贺词
2014-01-08 16:59

 

       金蛇起舞送福去,神骏奔腾报春来。在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在西澳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拜年,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3年是中国发展征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意气风发,开启了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将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提供巨大的动力和良好的发展环境。2013年中国经济经受了严峻挑战,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保持着健康稳定的发展,显示出良好前景,日益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嫦娥三号”携“玉兔”成功登月,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探测技术的国家。在这一年里,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切实回应人民呼声,不断改善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改革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2013年,中澳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和总理年度会晤机制,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西澳州作为澳大利亚对华经贸合作的领跑者和桥头堡,与中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西澳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圆满成功,中国禅武文化交流团成功访问珀斯。西澳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还共同举办了第二届珀斯中华新年文化节、中国农历新年烟花之夜、在澳中国留学生“理论与科学”论坛等大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力促进了中国与西澳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我谨代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

  2014年是中国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中国的改革与“圆梦”将为中澳两国,包括中国与西澳的交流与合作注入强大的正能量,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将继续与大家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中澳友好关系的发展,积极促进中国与西澳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与西澳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同时,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马年将至,我愿与大家一起送金蛇迎骏马,衷心祝愿中澳两国关系稳步向前,中国和西澳州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马到功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